台灣水果攤很會削鳳梨!日本網友見一幕大讚:細節超加分

台灣是水果王國,每年3至7月為鳳梨的主要產季,除了台灣人愛吃,不少觀光客來台也會買一顆來嘗鮮。近日一名日本人分享影片,只見水果業者削鳳梨的技術相當純熟,過程中甚至完全沒碰到果肉,讓不少日本網友大讚台灣人很注意衛生,對台灣更有好感了。

一名日本網友近日在Threads分享影片,來台灣旅行時,在水果攤購買一顆現切鳳梨,業者拿起完整的鳳梨及刀具將外皮削掉,但日本網友發現,業者留了一塊外皮沒有削,剛好可以用來墊在手上,隨後將鳳梨轉向放入塑膠袋內,最後才將剩餘的外皮削光。

原PO大讚,台灣水果業者切鳳梨的時候,有注意手部不接觸到果肉,對注重衛生的人非常加分;影片上傳後吸引逾30萬人點閱,其他網友也說「雖然買回去還是會洗過,但業者很細心,戴口罩、手也沒碰到」、「這樣切鳳梨很讚,重點是那把刀感覺很利」、「這種不起眼的小細節也做得很好,台灣人太棒了」、「在台灣當地買的鳳梨都很好吃,連鳳梨芯都很美味」。

不過也有台灣網友發現小缺點,指出該名業者裝袋時,沒有先把塑膠袋翻面,直接使用塑膠袋外層裝食物,對有些人來說會很在意,說「塑膠袋沒翻面耶,我超在意這個」、「其實可以留著頭抓,最後再切掉就好,我覺得蠻順的」、「這應該是水果店店員必備技能」、「自己在家殺鳳梨蠻麻煩的,我也都會請店員幫我殺好」。

<新聞來源:中時新聞網>

Learn how we helped 100 top brands gain success